搞纸片人的,不算创作者。(单指我自己)

【リサゆき/ゆきリサ】关于边走路边看手机的小事


听过約束来趁热打甜🙏

突发流水账,没有内容,请慎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想不想吃章鱼烧?”

今井莉莎敲下发送之后开始在贴图里翻找合适的表情。冬天天气冷,她时而把右手放进口袋里左手拨弄手机,过一会儿又换一下。贴图里的小猫咪很可爱,但她知道如果发了这个的话,多半又要一时半会收不到回信了。所以她最终相中了一只捧着桃心的兔子,正打算发出去,上一条的未读突然跳成了已读。

“你做的?”

对面反问回来,看来已经从午觉里醒了。莉莎笑吟吟地选中了刚刚准备发送的贴图,看一只小兔子弹出在自己这一侧的对话框上,又在后面跟一句:“想什么呢,买的!”

消息发出的一瞬间就被标上了已读,在回信之前却空出了一小段迟疑的时间,才说:“那算了。”

莉莎噗嗤一下笑出来,每次不管自己怎么选适合的符号和表情,都敌不过对面三言两语里透出的可爱。她打出一句“好吧好吧”,发送前突然动了坏心眼,把字面的东西改成了一张猫咪贴图。对面果然没了动静,绝对看呆了。笑过以后莉莎心满意足地揣起来手机,在卖章鱼烧的小店子旁边驻足偷看了好一会儿。指不定就能学会怎么做呢。


最后莉莎拎了些水果回家去,准备切个简单的水果盘。她只是出来买点夜宵用的食材,为今晚熬夜做个准备。——说是夜宵,其实吃什么都不重要,能够在创作神经紧绷的夜里让人舒一口气,放松下来简单聊聊天,那效果就起到了。

离家还有两个路口的时候手机突然响起了通知音,是属于同居人的特别铃声。她连忙三步并两步跑过剩下的一段斑马线,看见那人发给她一张照片:她家的猫仰面朝天,在两打书中间以奇怪的姿势睡着了。

她说:“其实友希那睡着的时候也是这样子的噢。”

对面回:“真的假的?”


她们家的双人床靠墙放。因为每天早上都要提前起来做早餐,所以莉莎睡在比较容易下床的外侧,友希那就睡在莉莎和墙之间。有时候小情侣傍晚在靠墙那边抱抱蹭蹭,结果就那么顺势睡着了,今井莉莎一醒来就能看见熟睡的恋人被挤在中间,为了避开冷冰冰的墙面而无意识朝她这一侧缩过来的样子。

“真的☆!”她一边回复一边饶有兴致地回忆那个场面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下一个路口。左手边那条小巷子里常有流浪猫,友希那动不动总会跑出来溜达两圈,回家之后就要被家里的小主子生闷气。莉莎把水果放在脚边,从包里掏出准备好的一小袋猫粮,往巷子深处推了推,不过一会儿就有了动静。

先出来的这只是三花。莉莎从巷子口静静地往里看,不敢打扰。然后这只是煤球。……诶,这里居然还有橘猫,新来的?

她看得兴起,不注意时手机又滴滴滴响了起来,惊跑了几只野猫,吓得她也赶紧提起水果带子,打开手机看消息。


“被家里的猫发脾气的时候我可不会帮你。”

诶?她冲着恋人发来的消息眨眨眼又歪歪头。反应过来时连忙朝家的方向看去。这些年来看惯了的那个人只在睡衣外面披了条毛毯就倚在门口,端着手机,一直朝她的方向盯过来。

莉莎“哇”地一声飞奔过去:真是的你这样冷不冷!她伸手要抱住这个人,又停下来,三下两下解开棉衣的扣子才把恋人往自己怀里揣。友希那浅浅地回应她,用手往她腰上一钩,跟她说,因为你今天回来得很慢我才出来等。

“可是我什么也没做……”莉莎一头雾水。喂野猫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,去的超市也是平时那家,也没绕远路……,“啊,是因为我路上看手机了?”


“看我的消息?”友希那要接过那带水果,夺来夺去莉莎却不肯给,她只好单拎起一边的提手。这是有效的妥协,两个人靠近了些,一人拎着一只提手朝家门走去。“可不是莉莎先给我发消息的吗。”——怎么能怪我呢?

莉莎轻轻哼一声,装出闹别扭的样子:“那我下次不发了?”

她本以为自己这个不爱动容的心上人会回给她一句“不发就不发了”,没想到对方插进锁孔的钥匙却一顿再顿。这个人低着一张好看的脸,拎着塑料袋的半边提手,只在睡衣外面披条毛毯就站在她旁边,露出犯了难的表情。

评论(16)
热度(279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卷 | Powered by LOFTER